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升华“中国故事”,开启逐梦旅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人民日报刊登了《筑就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评论文章,文章中提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上任,就把实现复兴大业定为施政方向、把成就中国梦想当做未来愿景。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亿万人民共同的追求。

  文章写得波澜壮阔,更让人在赞赏其文风气势滂沱的同时,不由自主的为“中国梦”精神一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不乏梦想,勇于追求的伟大民族,数千年来的积淀,更形成了中华儿女奋勇拼搏,不甘落后的坚韧性格。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更是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故事”的完美升华,为这一刻我们已经准备了太久,人民的梦想已经起航。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中国梦已经不再遥远。

  诚然,伟大的梦想,需要有伟大的精神作支撑。我们党和国家始终不缺乏精神的力量,中国梦包含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心结,更包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理想信念。其背后,是数千年的积淀、近百年的回响、亿万人的渴望。鲁迅曾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人才有真进步。我们不禁自问,那么我们的民魂是什么呢,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气神又源自哪里呢?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2013年春天的全国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从领导人履新伊始,再到今天各种转变,“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从“中国故事”的升华,到逐梦旅程的开始,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文明必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在这样的鼓舞下,我们的人民必将更为坚定地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道路上。(一家双铭)

关键词:民族复兴,中国梦,小康社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