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国足胜利与上海无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五的一场大雨中,国足找回了久违的胜利感觉。蔡振华、张剑等高层去了,欣喜地看着球场内冒雨来助威的4万名球迷。这一刻,上海足球稍有心酸。

  王大雷在场边看球,也在看着大雨中的曾诚,后者从头到尾表现正常,大雷无需出场——大雷是国足从上海三支中超球队中征召的唯一一名球员,但他无需出场。对替补守门员来说,替补出场的机会约等于0。

  孙祥、张琳芃,是上海足球倍感亲切的球员名字,但就在上海球迷将热切的目光投向他们时,他们把热切的目光投在了端坐在主席台上、和蔡振华不时侧头聊天的老板许家印身上。他们是恒大队的一员,恒大队的前缀是广东,不是上海。

  我们当然无需如此狭隘,对国足的这些职业球员,也讲究他是哪里人、是哪里培养的。但正因为是职业球员,我们才需要考量,他们是效力于哪支俱乐部的。

  我们已经有三支中超俱乐部了,但他们加起来,给国足只贡献了一名替补。恒大的横空出世,给所有俱乐部都带来了压力,但蛮不讲理一点说,上海足球在国足还没这么潦倒过。

  徐根宝说,三国演义有什么好吹的,三支队伍你有一支能打到中超前三,才算真本事。确实,上海足球,需要好好走了,别让三支中超队的存在,作用只剩下球迷调侃的那一个:明年中超,至少还能留下一支!

关键词:上海,国足,球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