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别急着为国足赢球叫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晚,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C组第二轮展开一场焦点对决,中国男足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宿敌伊拉克队。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第93分钟,于大宝门前混战实现了绝杀,国足1-0击败了伊拉克队,拿到了三分。(3月23日中国新闻网)

  在老天爷的倾盆大雨之下,在球迷的殷切关注中,澳大利亚主裁判红牌罚下痛苦倒地的伊球员,加上蔡振华、许家印的豪华助阵,国足终于在最后一刻完成了咸鱼翻身。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想得起来的绝杀屈指可数,而这一次堪称一球千金。

  不用强调这是场输不起的比赛,想想过去,哪场比赛是输的起的?中国队有太多的耻辱要洗刷,前有逢韩30年不胜,现有逢伊拉克7年未赢,道道坎都是迈得如此艰难。在多一人的情况下,面对90后小将主打的伊拉克队,高年级的国足更像是底气不足的后进生。也许今天会有很多人浓墨重彩地书写“国足血战到底”的魔幻大戏,然而仅仅靠小组赛一场胜利就误以为已经上岸,那恐怕是老毛病又犯了。

  这场比赛中,郑智和于大宝的发挥最为出色,当然对于大宝而言,更多的是那颗进球所赋予的色彩。通盘看看中国队这个阵容,我们发现翻来覆去还是这些人物,而反观伊拉克,曾经执教过该队的米卢就坦言,相比4年前,他已经认不出现在的队员了。眼生代表着更新鲜的血液已经流淌进来,而中国,却还在依靠多朝老臣郑智之流来扛起大旗,中国足球的未来真正亮起了黄灯。

  不知道现在远赴西班牙的那批足球少年近况如何,想当初中国足球剑走偏锋,把若干少年拉去巴西镀金,回来确实增加了李金羽、李铁、李玮峰等悍将,可是这点苗子对于久旱期盼甘露的国足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真正要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才,培养建设国内青少年队伍才是正经,仅仅把几个所谓的“天才”拉到国外去耳濡目染,恐怕结果并不能如人意。

  现在中国队是赢了,且是混战之中的那种侥幸,可是好运气不会始终伴随左右,真正的胜利还是要靠实力和后备军团来说话。卡马乔上任后,我们看不到任何新星的出现,相比于当年霍顿力排众议启用郑智,卡马乔这个所谓的“世界名帅”,更像是个吃稳饭的主。(谢伟锋)

关键词:国足,中国,伊拉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