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转变会风 南皮县宣传文化系统三场会议一日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9日电(张海健 刘凤峰 南宝通)12月26日,南皮县首届十佳文明诚信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双十佳”表彰大会、“书香南皮-美文诗歌诵读颁奖大会”、全县宣传文化系统2012年度总结及2013年工作谋划会议等三场会议压缩在一天举行。

  没有盆景和鲜花,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基层干部们坐在了一起,要求大家发言紧扣主题,摒弃“穿靴戴帽”的官话套话,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等文件只需一份,不再印发……此次的南皮县宣传文化系列会议“新风扑面”,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改进工作作风,转变会议文风等规定,大家深刻体会到,南皮县委“动真格”的了!

  “虽然一天赶三场会很忙碌,但是我很高兴,看似这多半天都用在了开会上,而实际上这样反而节省了2整天的时间”。刘八里乡党委副书记王孝中感触地说。 “从乡镇来县城开会,一来一回就需要半天多的时间,搁在以前,这三场会分三天举行,来来回回很多时间就耽搁在路上了,工作效率非常低。老百姓有急事到乡镇办事还找不着人,我们也没办法。现在县委设身处地落实十八大精神,为群众考虑,转变会风,节省了时间,我们也能及时地给老百姓服务了”

  南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忠云说,中央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转变会风文风,讲话不说官话套话,开会不照本宣科。中央领导带了头,我们要跟上把“正能量”传递下去。今天,我们把三个集中在一天举行,减少会议开支,控制发言时间,节省了基层干部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实践证明:时间变短了,内容依然丰富,发言形式更多样,内容更直观,气氛更活跃。接下来,我们县会将转变会风文风制度化,而不只是一阵风。

 

关键词:南皮县,开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