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不让座就拽住头发暴打,为老不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6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羊城晚报:不让座就拽住头发暴打,为老不尊

图/春鸣

郑州一网友日前在微博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在挤满乘客的公交车上,一年轻女孩因未给一名60岁左右老人让座,被其拽住头发暴打。郑州公交三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3月13日《大河报》)

公交车满座,有老人上车,人们乐于见到场景当然是有后生给老人让座,老人一句“谢谢”,后生一句“不客气”,老少一脸笑意,满车爱心洋溢。遗憾的是,发生在郑州公交车上的这一幕,却向人们展现了另一种场景:女孩不想让座,老人动手打人,车厢内戾气弥漫。

我们当然提倡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因为“尊老”是传统美德,但别忘了,“爱幼”也是传统美德。年轻人不给老人让座,有时未必是缺少爱心,也可能是身体疲劳不适、心情不好、粗心大意等原因所致。因此,老年人对年轻人要多一些宽容和理解,不能不问青红皂白就一味指责。

如果年轻人无特殊情况却拒绝让座,那么他该挨批,但怎么也轮不到挨揍。再说了,一个老者对一个女孩大打出手,为老不尊不说,不也说明你身体倍棒,根本不需要别人让座?(小正)

关键词:让座,拽住头发,暴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