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两会“千里马”提案尚需群众“伯乐”品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7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时值“两会”盛大举行,关于两会提案的新闻也可谓铺天盖地。在网络资讯日益发达的今天,广大群众对两会代表提了什么,说了那些的关注程度越来越细致,笔者认为两会代表在提交自己提案的时候,心中肯定能感悟到一种被群众需要着的幸福,而且只有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始终坚持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真正了解群众所喜、所乐、所忧、所盼的代表才能提交出一份群众最满意的提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两会提案,才能作为“千里马”,被群众这个“伯乐”,一眼相中,驰骋千里。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集思广益才能更好地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代表更是由广大群众选举出来,始终代表着群众的声音。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怎样的变化,无论科技怎样发达、交通怎样便利、管理怎样先进,都不能代替、否定和忽视群众的声音。“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和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

  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时刻牢记“自己也是百姓”,是要求,更是代表们应有的心态,任何时候都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别摆架子,别怕被忽略被遗忘,做工作办事情,将心比心,把群众当家人、当亲人、当朋友,设身处地多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广大人民群众最通情达理,也最容易知足,“你把群众装在心里,群众把你举过头顶”,只要我们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更多的喊出群众的声音,才不负人民投出的神圣一票。(一家双铭)

关键词:两会,代表,提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