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新闻早点评

【新闻早点评】“改娃师”来了,送给准备转行的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2-25 15:46:03 
分享:

  灯泡糖

  最近,电视剧《急诊科医生》中的一个桥段很火,一名患者吞了一个灯泡后,拿不出来,只好求助医生,而医院的护士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也想试试。灯泡到底能不能吞?这个话题一下子热起来,也催生出一个新玩意——灯泡棒棒糖。近日,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一家食品公司获悉,他们半个多月已经卖出了2万多只“灯泡糖”。

  我说:好奇心太强,很容易惹祸上身。

  “顶包”神器

  “OPPOR9上交机可亮屏”“手机模型仿真上交专用可亮屏iPhone8plus”……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淘宝上不少售卖手机模型的商家打出了“‘上交’专用神器”的广告语,售卖的手机模型也由过去的黑屏“升级”为可亮屏、可开机。部分商家透露,购买这种模型机的人群中,学生占很大比例,大多是为了应付学校收手机时,避免交真手机而买来“顶包”的。

  我说:现实版“狸猫换太子”为何上演?

  电台“减压室”

  “把你的困惑和烦恼告诉我们,这里是FM91.5南充市总工会职场减压室,职工群众的心灵港湾……”由四川省南充市总工会联合当地电台开播的“职场减压室”深受当地职工及听众的欢迎,近期陆续播出的“如何让压力不再‘山大’”“坏情绪导致的健康问题”“说说产后抑郁”等节目,收到越来越多听众的热心反馈,在互联网平台上更是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讨论。这令每天值守关注该栏目的南充市总工作人员十分欣喜。

  我说:心理工作还可以这样做。

  改娃师

  广西南宁的80后中学美术老师黄思林是一名“改娃师”。5年来,经她改妆的娃娃已有上百个。黄思林说,按客户要求改变娃娃的发型、表情、着装等,收费每个从1000元到2000元不等,凭借此,她每个月都能轻松收入上万元。

  我说:又有一批人要转行了。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同一天生日,灯泡糖,改娃师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