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本职是学习的最好舞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翟欣宇
2017-12-25 09:11:00 
分享:

  近日,记者在华北油田采油五厂深州作业区看到,曾荣获河北省“燕赵金牌技师”“能工巧匠”称号的华北油田采油五厂深州作业区泽10站采油班班长李秉军正与李明、周燕改进油井加药装置,使其更好地适应冬季的油井生产条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一线操作工人中的佼佼者说,“自己很庆幸能为工匠精神的传承出一份力,也期待更多年轻工人加入知识型、创新型的技能人才大军”。

  作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李秉军既没有在重复枯燥的采油工作中虚度光阴,也没有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消磨斗志,而是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既专注于本职,又痴迷于技术创新,既注重自身提高,又无私传授本领,身体力行传承工匠精神。这既是李秉军毕生的追求,也是用行动表达对十九大精神的拥护和落实。

  十九大报告为每名普通劳动者都描绘了可触可感又非常美好的未来,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契合自身使命与定位的奋斗坐标。“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铿锵有声地标注了新时期青年工人报效国家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需要有担当的青年、召唤有使命的青年、成就有活力的青年,也为青年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更好舞台。

  实干方能梦想成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这道考题,青年工人该怎么破?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勇于创新、坚持不懈,在工作的“跑马场”中答好时代抛出的考题,既是报效国家、无愧时代的现实途径,也是实现人生出彩的最好舞台。(翟欣宇)

关键词:华北油田,采油班班长,李秉军,工匠精神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