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让中国品牌成为闪亮的标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昕 2017-05-15 08:2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5月10日新华网)

  品牌是识别商品的分辨器,是企业的“摇钱树”,更是国家靓丽的名片。我们选购产品往往都是慕“名”而来,这里的“名”其实就是品牌。因为品牌是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科技含量、管理水准乃至企业文化等综合因素的形象代表。我国品牌建设则还处于起步期,还有太多的功课要做。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于品牌的重视,我们应抓住机遇,振兴中国品牌,让中国品牌成为闪亮的标签。

  振兴中国品牌,需要弘扬工匠精神。科技部部长万钢说:“工匠精神实际上是一种敬业精神,就是对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锲而不舍,对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事都不能放松。”李万君他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我国高铁焊接专家,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中的杰出代表,是高铁战线的“杰出工匠”,我们看到他身上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要振兴中国品牌需要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振兴中国品牌,需要弘扬创新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我国的高铁、4G在全球赢得好口碑,说到底靠的是创新。只有加强研发,不断创新,才能走在科技发展前沿,推动产品制造走向品牌创造,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我国在品牌建设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但同时也存在不小的差距。让中国品牌成为闪亮的标签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塑造中国产品和服务的良好品牌,不仅让国内消费者喜爱,而且让国外认可,从而实现国内国外“双满意”,品牌效益“双丰收”!(郭昕)

关键词:中国品牌日,创新,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