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厉害了,我的河北!这项活动惊艳全国、世界瞩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殷建光
2017-12-19 08:57:00 
分享:

  12月16日晚,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启动。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河北。这是河北人的自豪,这是燕赵儿女的光荣!

  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的重要实践活动,已经成为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品牌。举办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贯彻党的十九大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实际行动,接地气,展大气,利于满足我国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冰雪运动是勇敢者的运动,是坚强者的运动,是挑战寒冷的运动,冰雪运动带给人的是火热的激情,健康的身体,昂扬的精神。底蕴深厚的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必然根深叶茂,欣欣向荣,成为中国体育活动的璀璨之花。

  当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近日,体现中华灿烂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这是冬奥会筹办工作迈入新阶段的标志。冬梦飞跃,雄心激荡,展现中国精气神,告诉世界中国人要梦圆冬奥放飞理想。国人振奋,世界惊喜,这是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情怀的又一次美丽奉献。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为会徽发布锦上添花,必然对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起到强大推动作用;对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人们能够在参与这项活动、观看这项活动中更好地认识北京冬奥会,认识冰雪运动,幸福享受冰雪快乐。

  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必然产生深远影响。首先,体现了全力办冬奥、全国办冰雪的理念,必然促进冬奥会筹备工作的升华,必然助力冰雪运动的更好普及;其次,这是全面落实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必然能够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三,这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落实这个发展战略,就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来到河北就是一个具体体现,必然引领更多的全国活动来到河北,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必然对河北,对全国产生深远影响。

  激情飘逸灵动,冰雪晶莹风韵。启动仪式上,专业冰上杂技演员、群众演员配合默契,冰雪仙子、卡通雪娃娃、老年人、青年人跟随冬奥冠军在冰上翩翩起舞,精彩纷呈;专业花样滑冰组合进行高难度花滑互动,如仙境梦幻,挥洒冰雪激情、追逐奥运梦想,打造河北热情,昂扬慷慨豪情。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河北,惊艳全国,世界瞩目。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河北必然收获别样精彩。(殷建光)

关键词:全国大众冰雪季,体育,健身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