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不忘初心,用冬奥火炬点燃冰雪激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1-28 10: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地方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1月24日《河北日报》)

  筹办冬奥会是张家口千载难逢的机会,是向世界展示燕赵底蕴的大舞台,也是全国瞩目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定下基调,指明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把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增强全民体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才能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以前,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北方过冬天是“盘腿坐在热炕头”。通过举办冬奥会,就是要把更多的群众从屋里吸引到屋外,主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不负“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的美誉,尽享冰雪运动的魅力。

  要不忘场馆和设施建设规划的初心。办冬奥会不是为了“有面子”,而是让群众能够真正得到实惠,场馆不必见得多么气派,关键是实用,有特色,能体现中国元素、当地特点,能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宣传推广出去,打造一张新名片,让世界熟悉河北,了解张家口,认识崇礼,感受到这里特有的文化底蕴,感受到燕赵儿女的热情好客,从而愿意在这里投资办项目,推动经济发展。

  要不忘推广冰雪运动的初心。与足球、篮球等热门运动项目相比,滑冰、滑雪等项目比较“冷”。通过举办冬奥会,采取宣介推广、举办冬令营、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等举措,要让更多的人关注冰雪项目,主动赴“冰雪之约”,感受冰雪带来的激情,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增强全民体魄。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实现推广冰雪运动与增强全民体魄的同频共振。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北方的冬天,有其特别的魅力,莽莽群山上滑雪运动员的矫健身影,更为冰天雪地增添了几分灵动。冰雪运动健儿是冬奥会的“形象大使”,他们在一起一落之间点燃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不忘初心,用好筹办冬奥会这一难得机遇,就能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让燕赵儿女在冰雪盛会中有更多获得感。(郭雪营)

关键词:冬奥会,张家口,筹备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