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有没有结婚不要彩礼的新娘?河间的她做到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宏鹏 江文 刘巨艳
2017-11-24 09:28:40 
分享:

  与农村一些“天价彩礼”现象形成鲜明对比,河北河间一新娘打破世俗枷锁,结婚不要新楼房、不要一分钱彩礼,她的做法在当地“朋友圈”刷屏。河间市委领导闻讯后也给这对新人点赞,并送上新婚礼物和祝福。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李宏鹏:婚姻是美好和神圣的,不该被一些世俗亵渎和玷污,新闻中的这位女性值得我们为她点赞,真爱就该胜于世俗,彼此之间给足信心和勇气,才能有未来。婚姻太重要了,一定要理性对待,不要忘了当初是如何相爱的。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江文:有人说,农村结婚彩礼高已成农民全面小康路上的一大拦路虎,这话确实所言不虚。在不少农村,没有三四十万元,媳妇根本进不了家门,这对于很多农民家庭而言,无疑是一项沉重的负担。天价彩礼的泛滥,挑战公序良俗,恶化农村社会风气,加剧家庭矛盾,影响农村稳定。这样看来,河间市委领导给不要彩礼的新娘新郎送上礼物,无疑是对移风易俗者的肯定,是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大众:不要彩礼也可以结婚,而且可能更加幸福。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刘巨艳:事实证明,结婚绝对不是简单地两个人的结合,而是两个大家庭的相融,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在婚姻关系中成长。作为新婚夫妇,不要将彩礼看得过重,因为婚前的死要面子只会换来婚后的巨大压力,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倒不如多花些精力去磨合婚姻,彼此理解、互相谦让,只有这样,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加和谐顺畅。

关键词:结婚,彩礼,新娘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