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泓宇
2017-11-20 17:17:00 
分享:

  拥抱新时代,召唤新青年;点燃新激情,担当新使命。社会矛盾在变革,时代车轮在前行,青春的梦想也在放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大战略命题,无疑是对每一个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和有力鞭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自古以来都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南湖碧波中,一群有志青年,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用一腔热血让中华民族从风雨飘摇到岁月静好;改革春风里,一群有志青年,他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用无悔青春让新中国从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新的征程上,历史将实现中国梦的重任赋予了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召唤着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怀揣中国梦再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丽乐章。时代新人,一个“新”字,赋予了青年人更多的使命与担当。

  时代新人,新在更远大的理想,更美丽的梦想。一个人,有理想才有信念,有理想才有方向;一个国家和民族,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力量。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追求的目标决定追求的层次,追求的高度决定追求的力度,青年一代应该牢牢把握住自身筑梦、追梦、圆梦的优势,志存高远,凝心筑梦,时刻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自身青春梦想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度融合,以实干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代新人,新在更不羁的探索,更无穷的创造。中国“双创”的潜力和未来正蕴藏在青年人之中,他们有朝气、有勇气、有魄力,他们不怕吃苦、不怕流血流汗,他们敢想敢为、敢于打破常规、创新开拓,由这些力量汇聚而成的就是我们的中国力量,由青年人双手创造的就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创新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全党、全社会为青年一代放飞梦想提供空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让新世纪“双创”大潮成功驱动、让新时代“中国智慧”充分涌流、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时代新人,新在更宽广的眼界,更艰巨的担当。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新境界、提供了新动力。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两耳不闻窗外事”早已成为历史,当代青年,更需要的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需要的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东方崛起、华夏复兴的志气霸气。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站在历史的风口浪尖,新时代的巨轮已经扬帆蓄力,胸中使命光荣,肩头担子沉重,用拼搏拥抱祖国强盛的明天,用奋斗迎来民族复兴的希望。

  看神州大地,时代崭新,继往开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青年之心,初心不改,信心十足;望海外寰球,国情未变,差距依存,伟大复兴中国梦关键环节,青年之责,刻不容缓,义不容辞。唯有时代,容得下最大的梦想;唯有时代,可造就堪当大任的新人。

关键词:新时代,新青年,担当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