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三有”青年挺起中国梦的脊梁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红玲 2017-11-13 09: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郭红玲:上周末,在河北师范大学上大一的侄子问我:“姑姑,我想入党,怎么申请?”我吃了一惊,从前那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伙子怎么对入党产生了兴趣?提及原因,才知道他在学校的真知讲堂听了十九大代表孙颖教授的一堂生动“党课”,让他萌生了入党的念头。其实,习总书记在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时,他通过网络直播看到了,可是当孙教授把原汁原味报告内容,并结合学校、学生的实际,传达给同学时,还是让他们感觉到一种振奋与鼓舞,会后,他们系里好几个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也坐不住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中党对青年寄予的厚望,这不仅仅是一种期许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与传承。90后大学生群体,生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大多没有经历物质的匮乏,却需要在经济转型期的中国立足,平日在教科书中看到“英雄气概”,却要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多元选择中寻找方向。青年大学生处于思想活跃的特殊时期,什么样的人生观、历史观将决定着什么样的人生轨迹。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上代表全国53名共产党员的那份初心,穿越96年的历史时空,已经成为8900万党员的坚定共识,成为鼓舞青年一代奋斗和拼搏的燎原火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无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力军,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妄青春,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挺起中国梦的脊梁。

关键词:青年,中国梦,十九大报告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