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青年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指路明灯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十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莹
2017-11-14 09:01: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张莹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科技大学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河北科技大学牧星湖广场举办“辉煌燕赵党旗飘扬——中共河北历史图片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洋洋洒洒的一首诗,为革命时期的青年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也正是有了革命时期那些胸怀壮阔的伟大青年们,才有了我们的新中国。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如今,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梦想,这是一场接力赛,不是仅靠一代人就能够完成的。梦想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青年一代的手中,对青年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当代大学生们作为新一代青年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将先辈们担当、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广大,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广大青年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指路明灯,将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扛在肩头,不负总书记的重托,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关键词:青年,十九大精神,党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