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e观沧海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必须下真功夫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凤敏 2017-11-08 17: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7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2017年11月8日《河北日报》)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舒启明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展现出的新风貌、新能量、新精神、新前景,联系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联系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资料详实,论述深刻,各地听众听了之后,纷纷表示感到很解渴、很给力,深受教育和鼓舞,决心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举措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就必须在学懂上下真功夫,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在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上见实效。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认真学习来准确领会。我们必须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读原文、明原意、悟原理,吃透内涵、了解外延,真正学深、学懂、学透。学习过程中,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特别是要围绕“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明确了新矛盾”“安排了新目标”“实施了新战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就必须在弄通上下真功夫,要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宣讲,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上见实效。我们要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系统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贯通起来,同系统理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间的内在联系贯通起来,同系统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七大发展战略”之间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贯通起来。这就需要我们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切实抓好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轮训培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层层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当好宣传员、解说员、传播员,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就必须在做实上下真功夫,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要求上见实效。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对于河北而言,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治污染、惠民生、保稳定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方向,引领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阔步前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动力,激励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保证,指导我们以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握好党的十九大释放的鲜明导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把贯彻党的十九大任务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把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