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流于形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凤敏 2017-11-03 08:4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上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要先学一步,为全党作出示范。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2017年10月28日新华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习原文、多思多想,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深入学习来准确领会和把握。我们必须在读原文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逐篇逐句地读,真正学懂、学透,进而才能做而具体、做而实际、做而贴心、做而到位。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学习自觉、思考自觉、领悟自觉,不仅要从十九大报告的各个方面加深学习理解,把每一点都学深、学透,而且还要从整体上理解十九大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实际出发,多思多想,绝不能挑肥拣瘦、心存侥幸,坚决防止在理论学习和应用中出现主观主义和片面性,不学懂决不罢休,进而更好地让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在弄通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系统把握报告内容,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而是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自觉划清重大是非界限,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更好地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用十九大精神深化认识、改造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做实上下功夫。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我们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带好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毋庸置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下真功夫、下实功夫,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都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干部集中轮训,开展好分众化、对象化的基层宣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浅出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全覆盖、立体式的社会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刘凤敏)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理念,新任务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