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莹 2017-11-10 08:5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马扎”“大喇叭”“微信矩阵”……连日来,河北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生动深入的宣讲,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了党心民心、扩大了社会共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11月5日《河北日报》)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之风。近日,河北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生动深入的宣讲,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十九大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各行各业,在社会上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助于更快、更好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

  宣讲十九大精神,对象要有普遍性。宣讲十九大精神,面向的不能仅仅是党政机关干部,要走进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让每一位中国人民都能感受到十九大的理论创新成果。我们党一直以来都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大部分的篇幅都落在了民生实事上,而此次十九大提出的政策措施,很多都事关老百姓的生活。让每个人都了解到党的惠民新思想和新政策,就是给人民群众吃了一粒“安心丸”,让人民群众更加有奋斗的力量。

  宣讲十九大精神,内容要有针对性。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的时候,各地也要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重点选择不同方面的内容。毕竟不同行业的人有不同的需求,面对与自身相关的事情,人们往往更加有意愿了解。面向党员干部,要重点强调党的方针路线、纪律要求,以此来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面向企业,要重点宣讲涉及企业管理的相关经济政策;面向群众,则要更多地宣讲教育、医疗等涉及到民生方面的内容。这样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才能够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宣讲十九大精神,方式要有灵活性。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面向的不仅仅是党员干部,更多的是人民群众,所以宣讲方式一定要灵活,不能一味采用会议形式,要便于普通百姓接受和理解。在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时候,可以采用平时社区文娱活动、表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每一处,也使人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

  党的十九大理论创新成果丰厚,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地将这些理论成果传达到基层,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成为激励人民群众不断前行的内生动力,成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张莹)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基层,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