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奋进波澜壮阔,成绩来之不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明月 2017-10-18 08:5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联合推出的大型网络调查结果日前出炉,参与调查的网民中,有93.7%的网民肯定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有81.7%的网民认为自己的生活状况与5年前相比有明显改善,84.3%的网民认为5年来中国经济有很大发展,超过85.9%的网民认为贫困现象这5年间有“较大改善”,84.8%的网民认为当前的环境状况与5年前相比明显改善。(10月16日《人民日报》)

  10月18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回望过去五年,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数据最能体现人民心声,上述的调查结果,足以印证,我国实现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目标。成果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仍然有信心,更有决心。

  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党中央从八项规定破局,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个个高高在上的“大老虎”和一群群在身边的“小苍蝇”被“拍打”。反腐上不设限,下要到底,惩贪除恶,大快人心,党风为之一变、政风为之一变、民风为之一变。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经历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来之不易。

  这五年,全面深化改革深入人心。从经济体制改革到行政体制改革,从文化体制改革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每一个改革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这个攻坚期里,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是勇往直前、马不停蹄;在趟深水中,动真碰硬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让我们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改革释放的红利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改革发展成就来之不易。

  这五年,全面依法治国深入人心。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勾勒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法治全景。法治中国,响彻云霄。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加快形成。执政兴国,法治支撑;社会发展,法治护航;百姓福祉,法治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越走越宽广。法治文明来之不易。

  这五年,全面建成小康深入人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到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缩小收入差距、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等等,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发展成效,让人民群众对小康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这五年,我们解决了许多过去一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一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回望过去才能展望未来,昨天的成绩是今天前进的动力。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只要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人民群众才能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宋明月)

关键词:人民群众,发展成果,共享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