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改革·印记】改革为创业者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10-12 09: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科技转化、金融创投”为主题的“2017年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将于10月12日在张家口市举行。峰会吸引了京津冀多个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院所、80余家科技型企业,以及来自美国硅谷、韩国、英国的创投风投等50余家金融机构。

  创业是人才、技术和资金碰撞后,迸发出的耀眼火花,而决定三者能否成功相遇的,关键要看创业环境,要看政策支持的力度,平台搭建的水平,以及政府扶持的程度。创业环境好,创业如同良种巧逢沃土,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都是水到渠成之事,否则只能错失良机,与成功失之交臂。

  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改革是关键所在,在于清除阻碍创业的条条框框。这种改革是从政府内部开始的,目的是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减少行政干预,让每一个企业都享受到同等的机会,让创业者都能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把有限的公共资源放到营造营商环境上,放到优化创业环境上,做好政府“分内之事”。

  如此改革,势必会伤及少数人的利益,让他们不再享有“特权”,改革的阻力可想而知。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将改革推向了高潮,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啃硬骨头,涉深水,过险滩,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誓把改革进行到底。

  五年将至,改革的成就让世人瞩目,改商事,简化开办企业流程;减审批,给企业松绑减负;增支持,为创业者铺就成功之路。五年的努力和付出,换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成倍增长,大批创业者踏上实现梦想的征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设想已成现实。

  改革不能空谈,空谈只能贻误战机,错失良机,只有撸起袖子,真刀真枪干起来才能让改革出奇效。2017年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投峰会,就是一个示例。为了创业者专注于创新,政府领导专门开会协商,给予一切能支持的优惠政策,一事一议,让企业抛开一切繁琐的事,比如跑手续、申报项目,再不用单打独斗,而是大家共同扶植。

  创业之路满是艰辛,政府和社会都要最大限度地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大兴改革之风,用改革为创业者撑起一片“蓝天”!(侯宝中)

关键词:改革,创业者,京津冀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