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网言网语

靠歪门邪道当“网红”太傻太天真

来源: 东方网 作者:王恩奎 2017-09-04 15: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8月28日下午3时许,河北廊坊广阳公安分局小廊坊派出所接交警一大队报警称:有一男子在网上公然发布视频侮辱执勤女交警。接警后,小廊坊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工作,经过两天一夜的缜密侦查,于8月30日上午将嫌疑人郭某军抓获归案,经依法询问,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军因涉嫌寻衅滋事和侮辱他人,已被广阳公安分局拘留。(9月02日澎湃新闻)

  郭某军为了能引起公众注意,想当网红,竟然以侮辱执勤女交警获取关注和点击量,以诋毁女交警形象来达到当网红的目的,真是太傻太天真。人想出名,当网红,本身没错。但是出名也不能乱来,遵纪守法的底线不能突破,不能违背公序良俗。近年来一些人为了当网红,做出一些令人哭笑不得不可思议的事来。南京32岁的李宇,为了出名,竟然在大街上拿块砖头,对着一位素不相识,无冤无仇的老人一阵狂砸,想打死老太太来博出名,幸好被路人制止。李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这样荒诞不经的怪事,无疑是痴人说梦,疯人呓语。简直是不可思议。真是想出名想疯了!

  这个时代需要网红。但是需要什么样的网红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如今很多时候,“网红”靠的是旁门左道“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歪门邪道,靠“另类”想“网红”想疯了的不择手段。为了网红而制造轰动效应,不惜采用各种歪点子馊主意,失去了底线,真是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没有红线意识和法律意识,言语伤风败俗,行为低俗下流,有违公序良俗,甚至违反法律,在社会造成极坏影响。郭某军为了博得点击量、追求刺激,竟跨越法律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进行直播,被依法拘留实属咎由自取。

  任何人都有当网红的权力和自由,人人都可以去出名,但是当网红还是要凭实力,“一鸣惊人”也要有真本事和凭机遇,而不是随心所欲地靠歪门邪道,旁门左道非法出名。社会心理学揭示:“向上”是人的自然天性,“超越”是人的普遍欲望,“表现”是人的本能。人们都希望成为“名人”,这本身没错,错的是“出名”的招数太奇葩离谱,突破了底线,违背公序良俗,触犯了法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也不是随便可以出名成网红的工具。有道是:“出名不要紧,应当主意正”。出名的招数可以有,但出名招数不能歪,主意不能馊。出名的点子可以“策划创意”,但要通过正常渠道,既不能违反法律,突破底线,也要有真本事,靠歪点子馊主意臭招出名,来“制造名人”这样的出名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王恩奎)

关键词:侮辱执勤女交警,网红,法律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