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燕赵网红榜︱杨海燕,用大爱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励今 2017-06-19 09: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过去的这周,我们经历了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一句反问——“我能做什么”。说实话,对于献血,大家并不陌生,甚至都亲身经历过。但,对于捐献身体器官,受传统观念拘囿,绝大多数人还难以接受。

  可是,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80后”姑娘,她,做到了!她的名字叫杨海燕,是邯郸红十字会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几天来,很多人都被这个名字感动着。因为,面对无法挽回的生命,她和家人作出了共同的选择,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让大爱在人世间得到升华。

  从媒体不断的报道中,我们看到,这位“80”后姑娘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她身上体现了很多闪光点:自强不息、主动担当、崇德向善、尽职尽责、追求卓越、积极上进……这些优秀的品质,改变了人们曾经对“80后”标签化的认知。

  因为她,从没放慢追逐梦想的脚步。杨海燕短暂的一生,经历了三次大考。第一次是高考,让她成为河北农大一名大学生,成为农村飞出的“金凤凰”;第二次是事业单位招考,使杨海燕成为基层一名乡村干部,成为“吃皇粮”的人;第三次是公务员考试,她从400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红十字会工作者。这位“学霸”背后,包含着杨海燕的理想与梦想,是农家女持续筑梦、不懈追求的写照。

  因为她,从没放松工作标准的要求。每到一个工作岗位,杨海燕都会尽快熟悉业务,时刻进入工作状态。在红十字会她负责内务、人事等繁杂工作,总是任劳任怨、耐心细致,让领导放心“免检”;所负责的博爱家园、博爱小学等项目,经过一项项对接沟通,一次次调研考察,都成了中国红十字会的精品项目;在每年全省系统执行力评估中,她所负责的工作一直位居前列。这些成绩和荣誉,是对她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

  因为她,从没放弃担当责任的使命。杨海燕出身农家,从小就自立自强,能吃苦、能担当。去年邯郸“7.19”洪灾期间,作为一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行动有些不便,领导并未对她提出工作要求,但为了不影响前方发放救援物资,她蹚着严重的道路积水步行去单位,做好抗洪救灾后勤保障工作。就在生孩子前两天,杨海燕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对个人,她不争名利,对工作,却有股子韧劲、倔劲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80后”青年担当作为的真实形象。

  因为她,从没放低奉献人生的价值。人生最大的价值在于奉献,因为奉献给人快乐,让人感到幸福。杨海燕经常关爱他人,大学期间,自己勤工俭学,却几次把助学金让给其他同学。工作以来,她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热心公益,特别是通过红十字会工作,她了解到捐献器官对延续他人生命的重要,生前就萌发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在生命最后时刻,杨海燕的善举和大爱,使她成为了器官捐献的推动者、见证者、践行者,也成就了她完美的人生。

  死亡,本是一个没人愿意提及,却不得不去面对的话题。但生与死的意义,每人都会有不同的演绎与解读。正如邯郸“80后”杨海燕,她用特殊的方式,传递了生命与爱心,也为世间留下了一份美好。我们唯有热爱生命,向上向善向美,自觉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才是对她最好的纪念。

关键词:燕赵网红榜,杨海燕,青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