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燕赵网红榜|接力救援,奏响善美凯歌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苏倩岚 2017-07-10 09:4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在游客如织的秦皇岛黄金海岸浴场,三名男孩在海边游玩时不慎溺水,众多游客紧急接力施救,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大义之歌,这是生命的赞歌,更是善美的凯歌。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激励人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支柱。苏轼在《陈公弼传》中说:“见义勇发,不计祸福”。说的是,见义勇为,要有舍生取义的气概,知其不利而为之。发生在秦皇岛黄金海岸浴场那感人的一幕幕,讲述了见义勇为者奋不顾身的善勇义举、演绎了危急时刻伸援手的生命接力、展现了善美串联的满满正能量。

  幸好有他们!是的,幸好有他们!

  他们是那一群紧急时刻发出救援信号的热心人。“有人溺水了,快救人!”在游人众多的情况下,正是这一声声生命的呼喊,赢得了与生命赛跑的宝贵时间。

  他们是那几个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救援人。当一个男士一手拖着一个孩子很吃力时,下一个人便快速游过去接应;当听到“里面还有一个!”的喊声,又一个人便立刻向海里游去……正是他们无缝隙的救援接力,正是他们用心用力的生命托举,让三个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她们是那两个关键时刻专业施救的白衣天使。救上来的孩子瞳孔放大、浑身冰冷,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游客孙燕和母亲周玉英两位医护工作者,迅速给三个孩子清理口腔、鼻腔,指导大家轮流抱起孩子叩背、控水,10多分钟过去了,三个孩子渐渐地有了呼吸。正是她们精湛的技术和专业的救治,续写了生命的奇迹。

  在那一瞬间,一群人、几个人、两个人,毫不犹疑地选择了见义勇为的责任与担当,让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们用最本能又超乎本能的行动书写着生命的可贵,更诠释着善与美的真谛。这是骨子里铭刻的大爱使然,这是灵魂深处根植的大德使然。

  时代需要更多的好人,时代呼唤更多的好人涌现。当一幅幅见义勇为的美好场景出现在你我身边,当一个个乐于助人的美丽身影出现在你我眼前,当一道道美德之光闪耀在你我星空,我们的社会必将更加温暖,人心更加向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坚信,这一天不会遥远;我们坚信,这一天就是每一天!

关键词:燕赵网红,救援,善美凯歌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