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救援,为中国力量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苑玲玉 2017-08-14 09: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8月9日新华社)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的都是最质朴、最有力量的善意。当突如其来的灾难到来时,在前方,总有一群令人温暖的身影,他们一往无前、奋不顾身,没有超能力,但有坚强的身躯和勇敢的心,他们逆着人流而上,明知危险重重,为了生命,他们冲向了死亡,转身留下逆行的背影。有忙起来连续工作15小时忘记自己是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的护士,有初为人父在孩子出生后不久便奔赴九寨沟灾区的警察,有众人合力将伤者送出塌方地段的感动;在后方,有当地饭店的热心老板为奔波了一夜的救援官兵送上热腾腾的牛肉面补充体力,更有成都市民在烈日下排队等待献血等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武警、消防、民兵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救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棉被、帐篷等物资。在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疏离现场,没有拥挤没有抢位,车辆一趟趟地转运,游客有序离开,多路力量挺进灾区救援现场工作也有序进行,快速、有序、温暖,这是中国力量。作为后方的我们,情系灾区,不盲目、不慌张,时刻保持密切关注,为灾区祈愿平安,不信谣不传谣,在灾情面前更加理智,这也是一种支援。

  危难关头见真情,关键时刻显精神。无论是携手抵御灾害还是守望祈福,我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事的优越性。因此,无论何时何地,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不害怕,因为我们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为我们保驾护航。(苑玲玉)

关键词:地震,救援,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