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儿童“逃票”登机,背后的隐患更值得深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悦 范海芸 白衣天使 2017-07-21 09: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上午,在北京飞往上海的HO1252次航班上,因有4岁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登机,致该航班的全体乘客不得不重新安检,原计划6点55分起飞的飞机延误至11点59分起飞。记者了解到,与该名未购票儿童同行者共五人,其中两名成人,三名儿童,同行五人中,只有一名儿童未购票。

  贾悦:地面一疏忽,空中几多险。由于飞机高空飞行的特殊性,飞行前的飞行准备和机场安检都慎之又慎,因为一丝疏忽就可能酿造重大飞行事故,逃票难之又难。而这次乘客未购机票却顺利登机,与其指责其逃票,不如首先反思机场是否存在疏忽。马航MH370事件和众人皆知的一些空难,时时提醒我们航空的安全问题切不可大意。无论是民航局、机场还是航空公司都应以绝对的责任感托起每一名旅客生命的重量,谨慎谨慎再谨慎,负责负责再负责!

  范海芸:逃票事件虽小,但折射出的道德问题不容忽视。事件的处理,无论是法律制裁还是说服教育,必须对逃票者零容忍,这也是对其他生命的负责和保证。和谐社会的创建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遵守规则是生命的保障,精神文明的家园是心灵的栖息地,提高国民整体素质道德水平,遵守规则,刻不容缓。在人生的旅途之中,道德准则之票不可逃。如果每个人都遵守规章制度,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便指日可待了。

  白衣天使:一方面,机场方面应加强对机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对安检人员,提供必要的应急演练,严格规范安检程序,做到安检不漏一人,对于“危险”物品全部排除,对于重点岗位要有应急预案,保证旅客乘机安全。另一方面,旅客乘机前,应遵守机场的相关规定,配合安检人员做好安全检查,杜绝发生违反公共秩序的行为,做一名文明旅客。

关键词:儿童,逃票,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