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河北爱心救援队,让爱成为高考的坚实护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6-12 09:3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考生们正在为这场人生大考做最后冲刺的时候,众多爱心志愿者也在行动着。今年,河北爱心救援队专门组织了100辆爱心送考车,在高考期间,他们将穿梭在省会大街小巷,为考生们保驾护航,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年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2017年6月6日《石家庄日报》)

  “昨日撒下勤奋种,今朝一搏必成功!”高考,作为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伴着收获成功的喜悦,却也夹杂着不可预测的挫折。或许会遇堵车,或许会遇天公不作美,亦或许由于紧张等原因使考试忘带考试用品,但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出现,如同消除后顾之忧的“护航仪”,用爱心送考的坚实护盾,为广大考试撑起了高考人生的一路坦途。

  让爱成为高考的坚实护盾,他们用心汇聚爱。今年是河北爱心救援队连续组织爱心送考行动的第三年,有了经验的他们,距离高考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发布爱心送考车队组建信息、挑选经验丰富“老司机”组成送考主力军、制定应急预案……因为爱,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很用心的做着周密安排;因为爱,每个人主动提前做好车辆维修等基本功;因为爱,石家庄市内2000多名救援队成员汇聚一起随时待命。或许高考开启的是学子新的人生,然而护航高考的志愿者们,奏响的是“让爱暖心”的希望之歌,这不仅是学子人生路上的启明星,更是全社会友好和谐的美好风尚。

  让爱成为高考的坚实护盾,他们用力释放爱。河北爱心救援队精挑细选的100辆车,不仅仅是护送考生到考场,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他们还专门做了各种周到的应对措施。比如,为提醒考生们携带证件,专门在车前张贴提醒的标语;担心天公不作美,专门准备雨伞供考生使用;生怕夏季天气炎热,专门备好纯净水供考生饮用。各种无微不至的细节处理,各项细小入微的温馨服务,给予考生的不仅仅是雨伞遮雨、纯净水解渴,而是人生路上的一种砥砺后盾与前进动力。志愿者们在用行动告诉考生,不管前面是狂风暴雨还是风驰电掣,我们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让爱成为高考的坚实护盾,他们用情诠释爱。除了各项送考服务的标配,还有两个细节引起我们的关注:高考期间,每一辆送考车辆都只对应一名考生,从看考场开始一直到考试期间全程接送,每一名司机都会全力为考生和家长们服务;每一辆应急车都系有醒目的绿色丝带,在各考点附近候命,随时应需出发。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关键时刻的紧急救援,为考生安全、及时、没有顾虑地到达考场上好了“双保险”。一个个环节用爱的行动书写,一份份真情以爱的名义传递。高考路上,有你有我,一路爱心,一路畅通!

  爱心送考的河北爱心救援队,是人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从来不求回报的团队,是游走在省会中的“暖心人”。此时此刻,他们用爱护航着考生的人生转折之要。衷心希望,这种发自肺腑的爱能成为莘莘学子人生路上的坚实后盾,取而用之,更有而献之。(苏倩岚)

关键词:河北,爱心救援队,高考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