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严防未成年人沉迷手游还需多方联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景浩 刘帝 王月梅 2017-07-05 10: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腾讯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4日以《王者荣耀》为试点,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的“三板斧”,即限制未成年人每天登陆时长、升级成长守护平台、强化实名认证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张景浩:《王者荣耀》这款游戏之所以能够得到人们甚至中小学生的厚爱,说明这款游戏有着自己的许多过人之处,这一点确实值得肯定。然而当“王者荣耀”变成了“王者农药”,而其中中毒最深的却是那些祖国的花朵,我们可不敢把这句戏言继续当成儿戏了!“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刘帝:腾讯下大力度完善系统,既严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又限制其非理性消费,多管齐下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值得点赞。但是,完善的游戏防沉迷系统只是外部条件,徒有防沉迷系统而没有家长的积极配合,再好的系统也只能是镜花水月,比如孩子用父母的账号和信息注册游戏,或是直接用父母的手机玩游戏、消费,这些都不是游戏防沉迷系统所能控制的。所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手游、过度消费,还需家长的全力配合。

  王月梅:游戏和社交应用的出现使生活变得丰富起来,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对自控能力比较差的孩子来说,更容易沉溺于其中不能自拔。孩子是我们的寄托,是祖国的希望,所以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帮他们树立正确的游戏观念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通过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疏而不堵,孩子才能真正走出虚拟世界,在现实中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

关键词:未成年人,手游,消费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