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创建文明城市,少不了共享思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6-23 18:3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定州市,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她指出,要进一步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紧紧围绕居民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精细对标,深化创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我们一定还记得,“相貌俊俏”的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一夜间就遍布城市各个角落,迅速成为了“网红”,成为了很多时尚人士的出行首选。共享单车的成功,让人们领略到共享思维的强大魅力,分享得当,使用合理就能产生效益和价值,这正是互联网支撑下的共享经济的魅力所在。

  这种“共享思维”是一种时尚,也是未来发展大势。城市是大家的城市,社会是所有人的社会,只有共建共享才能行之深远。当前,河北上下进行的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只有全体发力,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胜利果实也将惠及所有燕赵儿女。

  这种“共享”是最有效的动员令,最嘹亮的集结号,一旦成为人民群众的思维模式,就会引发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创城的大潮中,群策群力,如集腋成裘,如百川归海,小力量同样可以做成大事情。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这种“共享”是践行承诺的最好方式。只有与人共享才能体现出价值,也是兑现共建承诺的最好方式。

  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艰巨,仅靠政府一方之力收效甚微,只有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城攻坚之中,把共建共享的思维模式应用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才能最终取得胜利,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文明所带来的实惠,让文明之风吹遍燕赵大地。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河北人的义务和责任。任何人都要为家乡文明出一份力,献上一份爱心,视国为家,把文明之举内化为日常之行,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带到身边人,抱着“星火燎原之势”把文明传播的更远,让更多人沐浴文明之风。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只有共建才能取得最终胜利,胜利成果最终也将被全民共享。只要人人动手,文明城市必将实现,美丽河北的蓝图也会最终实现。(侯宝中)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