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用什么方式打开你的毕业季?我想对你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亚宁 刘帝 唐剑锋等 2017-06-15 09:0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栀子花盛开的6月,中国各地高校又迎来了一年“毕业季”。连日来,一些学校拍毕业照、举行毕业典礼,感恩老师、送别同学,校园里弥漫着淡淡的离愁,更激扬着蓬勃向上的活力。

  关键词:感恩

  王庆丽:毕业生用各种方式张扬个性,淋漓表达感情,竭尽所能刷着自己的存在感,本无可厚非。但在彰显自我、行色匆匆启程的同时,又有多少人还记得感念师恩、想到谢师呢?对老师而言,任何美丽的鲜花,华丽的辞藻,都抵不过这饱含深情的一躬。对毕业生来说,再花哨的纪念也比不上深鞠一躬那刻的心动。毕业了,请给母校深鞠一躬……

  李亚宁:我们应该在这最后的毕业时刻,给自己留下些什么记忆呢?哲人有言,教育即生长。学子从学校中收获的不仅是科学知识,更有美好品行、健康心态。在这毕业时刻让我们最后说一声“老师辛苦了”,向学校深深鞠上一躬,把对培养我们的学校、老师,还有身边的同学、朋友的感恩之情当成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毕业离校之际,我们曾经抱怨,曾经感慨,如今只剩满腔留恋。我们眼含泪花,依依不舍的作别,如此多的不舍,便是感恩之情的点滴见证。

  关键词:致青春

  魏锐:青春易逝,大学的毕业季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是青春的谢幕。趁着毕业季,去做一些不留遗憾的事:去看望一下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操心不断的宿管阿姨,再听听他们的“唠叨”;去听听自己最喜欢的课,毕业前为自己“充充电”;去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美好的人不要始终错过;向闹过矛盾的人和解,让你大学的人际关系不留遗憾;再去吃一次食堂、泡一次图书馆、跑一圈操场……其实,不难发现,为了青春不留遗憾,毕业季致青春还有很多文明的方式,这些文明的致青春,何尝不是青春最美的回忆和纪念。

  龙文: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关键词:第一份工作

  月小艳:每一名大学生毕业前,最初的想法也许是找一份工作稳住脚跟,至少不再向父母伸手要钱,但这并不能意味着自己就找准了人生目标。第一份工作或许是过渡,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有第二份、第三份工作,这个过程就是他们寻找“切口”的尝试。所谓“切口”,就是自己的人生定位。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让知识的财富真正实现应有的价值,是任何人踏入社会前应该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张兴全:人生的第一份职业,向来非常重要,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生发展的高度。在如今紧张的就业形势下,应届毕业生应该平衡好就业和择业这两种选择。付出时间成本去择业当然也可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工作,做上自己理想的工作,就不要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主动匹配社会,看清市场,然后对自己进行再加工。唯有这样才不负青春。

  关键词:反就业歧视

  刘帝:学生自身方面,一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和素质。一些高校的学风严谨,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就业口碑好,因此学校和招聘单位达成了长期的就业意向。相反,如果毕业生工作能力低、频繁跳槽,就会破坏学校就业口碑,影响学生就业。二是应届毕业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寻找符合自己专业、能够胜任的工作。比如男生身体素质好,像长期加班、野外作业的工作就适合男生,而不存在就业歧视。

  丁同兵:解决毕业大学生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和招聘单位奇葩的招聘要求,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对于招聘单位来说,应该具有基本的社会公德,根据社会实际和单位实际需求,提出合理的招聘要求,不要故意为难刚毕业的大学生,即使招聘单位得到了眼前的利益,但是对以后来说,会不利于公司发展,最后害得是自己。对于毕业生来说,要增强维权意识,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桃蹊:大学结束,进入社会,是人生一个新阶段,是一幅新画卷的开始,是我们自己的长大。更多时候我们所谓的长大,无非指为了挣得衣食住行而适应这个世界。但应记住的是长大不该是泯灭童心、放弃爱好、违心的承担责任,不该因背负了别人的期望而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所以最幸运的是即使长大,你也可以做喜欢的事,不忘初心,做你喜欢的那个自己。

  魏婧:《平凡的世界》里说“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无论当下成功与否,都要永远记住那个曾经为了梦想奋斗的自己,永远带上这份奋斗的毅力去前行,并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岁月中,永不言败,笑对人生。

  唐剑锋:成功没有捷径。“有一天你们创业,或者加入了一个创业团队,当你自己或者你的老板觉得很难坚持下去的时候,你就回家睡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继续干。很少有人看到过我流泪,因为我没有时间流泪。”乐观地看待未来,积极寻找机会,有坚持担当,才能走向成功。

关键词:毕业季,感恩,致青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