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热点推荐

[e观沧海]这个夏天河北有点“热”

来源: 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永维 2017-05-22 09: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个夏天,河北广发“英雄帖”,四海之内的高朋纷至沓来,相聚燕赵大地。5月18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幕,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位嘉宾和客商出席。四天的时间里,这些高朋“大咖”汇聚于此畅谈经济合作、纵论发展之道,在结下合作之谊的同时,也将创造出无限的商机。

  那里经洽会的“水”才刚煮沸,这边茶博会已经是茶香弥散。5月1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迎客,来自湖北、湖南、云南等国内20多个产茶区的展商参展。各大茶系名牌云集,30余场文化活动点缀其间,茶与文化相得益彰、相互增色,就连不懂茶的人,都忍不住要去开一开眼界、品一品茶香。

  香茗与好书为伴,美心修德、涵养魅力。是巧合,但更是机缘,茶博会上刚品过了好茶,书博会又邀您来共读好书。5月31日至6月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廊坊举办,“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13个展区14项主题活动,不仅会让爱书人尽情畅游,更势必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炎炎夏日里,浓浓书香最能击退暑气,书香会让这个夏日变得沁人心脾。

  短短一个月之内,三场盛大活动接连来袭,这是河北的实力,更是河北的自信与魅力。举办全国性的展会不易,而河北的这三场展会,不仅有全国性的更有国际化的,能够自信满满地广邀四海宾朋,恰恰证明了河北早已做足准备,有实力将这样的活动办好。海内外的朋友远道而来,新朋旧友共襄盛举,河北以其独特的吸引力,值得别人来看、来品、来合作。

  纵观这三大盛会,虽然有其商业气息,但却不失文化味道。就连经洽会都有文化板块,就更不论茶博会和书博会了。你可以说这一切都是巧合,可是笔者却觉得这与河北的转型升级相关。经洽会上主打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的牌,茶博会上、书博会上大唱文化的戏,这难道不能传递出河北不只有煤有钢还有文化还要好生态的信号吗?

  一管可以窥豹。透过今年夏天正在举行和即将举办的这三场展会,我们看到的是河北的发展思路和态度,是河北开放自信的胸怀和气度,是河北加强合作、寻求新发展的能力和勇气。这让人充满信心,也让人无比期待!

  还等什么呢?这个夏天,河北邀您谈“经”论道、品茶、读书,邀您感受属于河北独有的“热”,邀您感知不一样的河北!

关键词:经洽会,茶博会,书博会,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