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张开双臂,河北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5-22 08: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月的廊坊,草木葱茏,尽显生机,全球目光聚焦“5·18”经洽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各种历史机遇叠加,注定本届廊坊“5·18”经洽会将办成一届意义非凡的国际化盛会。

  2017年,河北勇立潮头,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调结构,去产能,产业结构重新焕发勃勃生机。雄安新区更如强心剂,让燕赵大地活力无限,让河北成为了投资的热土、创新的天堂。河北有太多精彩的故事要与世界分享,5·18经贸洽谈会就成了重要舞台。

  当今世界,开放是大势所趋,合作是永恒主题,任何形式封闭,都是闭门造车,势必会与世界发展大势失联,最终被时代遗弃,被历史长河湮灭。只有走开放创新、合作包容的发展之路才能成为世界之林中的参天大树,才能拥有木秀于林的骄傲。

  何为开放?何为创新?又该如何开放和创新?简言之,开放就是包容,张开双臂,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欢迎八方来客,兼容并蓄,取长补短,站在“巨人”的肩上发展。创新就是不墨守成规,故步自封,闭门造车,不搞夜郎自大那一套。要想做到开发和创新,上上之策就是请进来,搭一个台子,向全世界展示形象,讲述精彩,用他山之石,攻己之玉。

  燕赵儿女自古好客,每有亲朋来,都会把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5·18经贸洽谈会是一个国际盛会,是一个涵盖五湖四海的大聚会,全体河北人热情无限,激情无限,把每位到会的嘉宾都当成贵客,用燕赵大地特有的待客之道待客,大展燕赵古风。

  我们坚信,河北的热情和实力一定能让参与的嘉宾感动和震撼,都会有相见恨晚之感,都会有立刻参与到河北建设中的豪情,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向世人诉说河北的精彩故事。这将是一场交流的盛会,合作的盛会,激发灵感的盛会,更是一场世纪创新的大会。

  河北人已经张开了双臂,准备好了精彩故事,在5·18经贸洽谈会这个大舞台上,与世界分享,共谋河北明天的壮美,中国未来的精彩,乃至世界的明天,河北欢迎你!(侯宝中)

关键词:“5·18”经洽会,协同发展,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