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燕赵文化之花尽情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娜 2017-05-15 08:3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河北展团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文化强省”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以“美丽河北”为主线,打造500平方米的综合展览区。展馆突出河北特色和高新科技,充分展示河北的文化科技之美、文化旅游之美、国学之美、匠心之美。(5月11日长城网)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孕育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文明进步、有利于助推文化创新与发展。而有着2000余年的燕赵文化,博大悠久且底蕴深厚,不仅是中华文明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最重要的文化传承。

  在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河北展团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统一布展,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冬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突出文化自信、河北特色和高新科技的特点,充分展现了燕赵文化的时代光彩,让燕赵文化之花尽情绽放在鹏城。

  此次文博会上的文化科技之美、文化旅游之美、国学之美、匠心之美四大板块,突显了河北省文化发展创新成果、创新实践、创新发展。“戏曲国粹”、“成语故事”、“书香雅韵”等主题将特色文化精品推向众人眼前,无不彰显燕赵大地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的巨大活力。文博会上,不仅展示了传统燕赵文化,更是融合了“文化+科技”的创新方式,引入声光电、大数据、机器人、AR、VR等高新技术展示手段,将燕赵文化以更加先进、更加生动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

  文博会只是展现燕赵文化的一隅,我们希望河北以更多的活动、更多的交流展现燕赵风采。弘扬优秀的燕赵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能复古泥古,不能固步自封,而是要找到进步的内在动力,彰显民族自信,让燕赵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更多民众触摸燕赵文化的脉搏,感受美丽河北的活力与魅力。(张娜)

关键词:文博会,河北,文化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