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共享单车,“共享时代”绿色出行新时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敏骅 轩儿 敬庆荣 2017-05-02 08: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去年开始,共享单车的数量便以指数增长之势在各大城市不断增长,有数据显示:共享单车已累计覆盖全国30余个大中型城市,车辆投放与累计用户已远超千万,“随骑随走,随到随停”这一巨大的优势,极大程度上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这也预示着“共享时代”已经到来。

  周敏骅:共享单车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席卷而来,也就不到半年时间,不可否认,这一新兴的出行方式能为市民带来许多便利;使用共享单车,这一便捷的选择,不仅节省了市民的出行成本,还对城市的低碳、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有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共享单车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是市场发展的趋势。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经济的发展,这种共享模式肯定会在其他领域也得到推广、运用。

  轩儿:共享单车的出现成为地铁和公共汽车以外新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不仅是便利、价廉物美的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共享单车解决的不仅仅是短途出行的问题,化解的也不仅仅是“最后一公里”接驳的尴尬,更具有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重要功能。相较很多城市政府提供的付费使用自行车,共享单车能够弥补政府投入的不足,其定位约车、网络支付、停放自由的功能,让市民享受更加完善高效的个性化用车服务,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无疑是“互联网+交通”的创新之举。

  敬庆荣:可以说,共享单车在极短时间内创造了奇迹,从去年的不甚流行到现在的车满为患,不禁令人感叹双创时代下人们的创造力以及接受能力。共享单车确实也达到了它本身所具有的功能,一来城市上班族可以在烦累的一天坐公交、坐地铁之后不用再拎着重重的公文包步行回家,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小黄车、小蓝车,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二来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由于共享单车资费相对便宜,而且符合人们如今“绿色出行”的理念,许多市民出门放弃开车而选择骑单车出行,既锻炼了身体还省了油费;同时共享单车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时尚以及中老年人追求健康环保的理念,可谓老少皆宜。

关键词:共享单车,绿色出行,共享时代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