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共享单车迎新娘 低碳浪漫不浪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惠文 2017-04-28 08:3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郑州街头出现一支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新郎率50辆共享单车迎娶新娘,沿途吸引了很多路人的注意。这对来自豫北的新人,经过6年的恋爱,终将校园爱情修成正果。为了办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便将共享单车变成了婚车,娶亲车队花费不到50元。(4月26日大河网)

  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为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人生中最为幸福的时刻。挽着另一半的手,共同步入婚姻殿堂,自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我们心中美好的愿景。因此,婚礼如何举办的浪漫且具有意义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婚礼变得越来越奢华,婚礼场地一定要在五星级的酒店中举行,礼炮礼花越多越响越好。尤其是迎新娘的车队,不单数量要多,车的品牌也要高大上,倘若谁家结婚办喜事没有车队撑场面,很容易被人指手画脚。

  业内人士介绍,婚礼车队的风俗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汽车对老百姓来说还是稀罕物,许多人只有在作为娘家客时才有坐汽车的资格,汽车既能接送客人又能彰显身份,是财富和实力的象征。

  如今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婚庆已经不满足于一般品牌的汽车,而是豪车持续走红,加长凯迪拉克、林肯、奔驰等高档车1天就参加3个婚礼,每次只出场1个多小时就有2000元至3000元的收入。婚车能派上用处的就几十分钟,却有着动辄上万元的租赁费用,使得不少新人吃不消。

  笔者认为,车越豪华、越奢侈,越有“面子”,这些过度婚庆的思想严重偏离了婚礼的实质,使婚礼变成了一种金钱的比较。过度使用婚车会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一方面,耗油的轿车和豪华房车是导致空气污染的帮凶。另一方面,部分婚车专霸主干道,有遮挡号牌,速度慢、跟车等“通病”,在日益拥挤的城市道路上,严重阻碍了正常的交通。

  此次郑州小伙利用绿色环保的共享单车迎亲,总体婚车开销不过50元,既别致浪漫,又杜绝了铺张浪费,在高档婚车成堆的当下,犹如一股清新的空气,让人耳目一新。他们的个性低碳婚礼不仅照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更照进了现实中。虽然多数婚事都是高调、铺张的代名词,但这样的“绿色婚礼”更值得我们学习,更令人赏心悦目。

  希望有一天这样低碳且浪漫的婚礼能够大规模普及,越来越多婚礼能够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来操办。长此以往既能节约资源,又能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尚。(郑惠文)

关键词:共享单车,迎新娘,低碳,浪费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