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培育优良家风,领导干部当从自身做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莹 张柏萌 苏倩岚 2017-03-17 08: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正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抓手。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们认为,领导干部的家风,关系党风政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把建设优良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张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国家的缩影,家风建设对于国风建设来说有很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因为其社会地位的特殊性,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身的党性修养,而领导干部的治家之道更应为普通百姓做表率。所以领导干部纯正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家风,是引导党风向好、社会风气向善的最好表率。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弘扬良好家风,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贡献力量。

  张柏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大力倡导的美德。传承好红色家风,让蕴含其中的爱党爱国、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等美好元素,融进每一个人的血脉中,个人和家庭将成为促进社会和谐、人人积极向上的发动机,进而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进而形成河清海宴的良好政治生态,势必也将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推力。

  苏倩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领导干部作为党风之旗帜、社会风气之表率,培育良好家风,就要涵养上进之德,争做好学家风的示范表率;涵养忠诚之德,争做孝敬家风的示范表率;涵养廉洁之德,争做为民家风的示范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请从日常生活的各个细节着手,涵养忠诚孝敬廉洁的美德,以优良家风树治家的标杆,争做培育良好家风的树立者与守护者,进而以好家风育好官德,以好官德淳民风、清政风、正党风。

关键词:家风,领导干部,廉洁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