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不辱使命,向世界展燕赵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3-11 0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北京看望了报道全国两会的中央驻冀和省直媒体新闻工作者。赵克志、张庆伟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改革创新,传递河北好声音,树立河北新形象,进一步凝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3月10日《河北日报》)

  每年阳春三月,全国老百姓都将目光聚焦首都北京,两会的每一场会议,每一份文件都牵挂着十三亿中国人的心,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万里之遥,人们都想在第一时间知晓两会精神。

  这份使命责无旁贷的落在了媒体记者肩上。每年两会,穿梭于各个会场中的记者们成了一道独特风景,“跑”两会成了他们使命索然。一个“跑”给两会记者勾画出一幅再形象不过的自画像。其表,记者们脚不停蹄,跑会场,会领导,一番忙碌景象;其内,记者们把大会实况,文件精神迅速传传递给全国人民,让信息“跑”了起来。

  在庞大的“记者跑团”中,来自燕赵大地的记者们更是独领风骚。有了他们的存在,7000万河北人民才能动动手指就能洞悉两会盛况,甚至体验到身临其境的现场气氛,在线留言的酣畅淋漓,他们是燕赵儿女的眼睛和耳朵,是河北人民的传声器,是纽带,也是桥梁。

  河北记者团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重托。3月7日,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刚一结束,许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就被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的各种新媒体产品“霸屏”,长城网电脑端、移动端全国两会宣传作品,动漫微视频《总书记和咱河北在一起》霸气十足,这才是接地气新闻报道。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河北记者团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以及高超的技术,都是在平时日日夜夜中淬炼而成,是媒体融合结出的硕果,是河北记者人自强不息,改革创新的收获,如今展翅高飞,一鸣惊人,响彻寰宇,把整个中国带给家乡父老,把河北展现给世界。

  我们忘不了记者们负重数十斤,武装到头顶的“钢铁侠”形象,忘不了日夜奋战,争分夺秒赶稿子,忙创作的身影。世界何其大,全凭记者缩小了河北与世界之间的距离。记者是无名的英雄,他们不辱使命,向世界展现了燕赵风采。(侯宝中)

关键词:新闻工作者,河北,好声音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