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年是一种味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2-07 08:1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味,年味,年是值得珍藏的一种味道。

  年的味道是香甜的。现在早已经不是物质匮乏的年代,富裕起来的人们平日里吃的穿的都不比过年的时候差,可是过年时的氛围却是平时不能比的,孩子们用吃食把衣兜塞的满满当当,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大人们结束了一年的奔忙,在外求学打工的回到故乡,在家乡创业就业的盘点收获,大家都闲下来、聚起来,举起的酒杯中盛满了一年的收获和幸福生活的甘甜。

  年的味道是火辣的。大红灯笼挂起来,春联福字贴起来,烟火鞭炮放起来,到处都是红彤彤的一片。大街小巷里,人们见了面拱手拜年,说出来的吉祥话也是红彤彤的,脸上的笑容也是红彤彤的。如今,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政府惠民利民的政策一桩接一件,养老有保险,创业有扶持,脱贫有盼头,好日子就像那红辣椒一样火辣,在年节里红红火火的日子更是灿然绽放。

  年的味道是崭新的。除旧岁,迎新年。过年的时候一切都是崭新的。大人小孩都换上了新衣裳,屋里屋外都变了新模样,窗花盛开在明亮的玻璃窗上,耐不住寂寞的小草也钻出来凑热闹。连人们的心情都是崭新的,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新的期待和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向着新的目标努力和前进!

  年的味道是幸福的。过年过的是人气,也过的是团聚。不管远在千里万里,年就是魔力的召唤,只要一进入腊月,在外的游子就归乡情切。在除夕之前回家,年才更有味道,这年是家乡的味道,是家庭的味道,是团聚的味道,更是幸福的味道。

  年是一种味道,年的味道在晚辈敬给长辈的酒里,在妈妈忙前忙后准备的饺子里,更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心里!(高永维)

关键词:年味,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