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年的美好源自那“情”的合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2-06 08:3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春节在家的港湾小憩后,许多人便匆匆踏上了奋斗的旅程。然而,“千家万户团圆日,正是亲情浓浓时”的暖心旋律将深入每一个人的脑海,这股来自亲情友情与爱情的美好暖流,将成为奋斗的激励,镌刻在你我的心里。

  年的美好,源自那亲情的隽永。春节的主题是团圆,团圆的本质是亲情。“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亲人幸福安康……”秦皇岛市海港区退休教师荆国舫一家人高高兴兴吃完年夜饭,一场“家庭春晚”喜庆开演。荆国舫朗诵了自己写的新诗,老伴、儿子、女儿、孙女们也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大人身体力行,孩子耳濡目染,家庭春晚成为全家人的“新春加油站”。在家庭文化的点缀中,年富有了更新的含义,这股从每个人内心中发出的亲情力量,深邃而隽永,里面夹杂着家国情怀,包裹着父慈子孝,蕴含着优秀的家庭风尚。

  年的美好,来自那友情的乐乎。放下繁重的工作,放下一年的艰辛,许久未见的同窗好友乘着年的春风,聚在了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有互诉衷肠的坦荡,有亲密无间的交往,有把酒言欢的酣畅……我们都称其为同学会。其实,细细品味,这是友情地久天长的延续,这是友情更为浓郁的集聚,这更是新年开端共同励志的序曲。在同学会上,我切实感受到了友谊的深厚,同窗的互助,见个面道平安的惬意。如今,我们虽然都已踏上了奋斗之旅,但是大家都拥有了共同的目标:年轻的心迎着太阳,一同把那希望去追,一同向着未来放飞,把蓝图再一次描绘,期待来年再次聚首的相会。

  年的美好,发自那爱情的浪漫。说起爱情,一代人有这一代人的美好体会。在今年的家庭团圆会上,姥姥说,我们的爱情就是相濡以沫,共同撑起这个家;妈妈说,我们的爱情就是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想说,我们的爱情,其实也很简单,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他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他放我在心上;还在蜜恋期的弟弟说,我们的爱情比蜜甜,我要永远把她当成手心里的宝。几代人的爱情,在这个美好的团圆年中得到了共鸣,那情深意长的朴实之语,道出了每个人的美丽心事,更踏出了新春再出发的美好步调。

  年尚未走远,因为节日的美好时刻埋藏在我们的心底。春节里,让我们尽情感受那浓郁的亲情友情爱情,将这“情”的合集积蓄释放,让这种美好的情感之源成为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动力。(苏倩岚)

关键词:亲情,友情,爱情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