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奏响河北省作风建设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2-06 08: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月4日《河北日报》)

  全省机关作风整顿是党的作风建设在河北落地的铿锵之声与实效,更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愿,在这里,没有夸大其词的空谈,只有甩开膀子的实干,没有推诿逃避的官僚,只有攻坚克难的担当,没有虚有其表的“花架子”,只有名副其实的真功夫。

  劲头不放松,如此高级别的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已经连续两年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召开,这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正是因为高度重视,才换来基层群众满意度的稳步提升。思想不松懈,一年以来,从省市到县乡各级干部,因为思想上的高度警惕,避免了麻痹厌倦情绪抬头,用更加细密的制度“笼子”管住任性的权力,以真挚的公仆情怀接受群众眼睛的检验,更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赞扬;措施不疲软,持之以恒的出实招、出硬招,对付五花八门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的亮剑举措,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作风建设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体河北的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路上,在努力续写“赶考”答卷的时代主旋律之下还有“风过草抬头”的不和谐音符,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主流之下还有光打雷不下雨“干吆喝”式的害群之马,它不仅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分量,更直接关联到基层群众的喜怒哀乐。倘若不及时清除,将会面对“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之忧。党风连着政风,面对群众对良好作风的企盼,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和托词装聋作哑、不闻不问,唯有真刀真枪地向作风的顽症痼疾宣战,用良好的作风推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才能赢来整个河北发展事业的春天。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且越往后,越深入,面临的作风痼疾越顽固,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加坚定的决心,不畏艰难的责任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当前,河北省深化作风整顿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只要燕赵大地的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式的上行下效,普通机关干部的具体行动的务实响应,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开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郭红玲)

关键词:河北,作风建设,发展事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