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会风严彰显作风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金龙 2017-01-07 11: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7日在石家庄开幕,节俭办会、风清气正办会,已成为办会的常态。会议各方面工作要求更加精细、严格。本次政协全会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会风的通知要求,制定了“14条措施”。(1月5日长城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但路虽迩不行不至,坚持作风建设更应从小处着眼,细微之处着手。会风问题曾经是普遍问题,有些党员干部认为,开高级会议就应该隆重庄重,这样才不至于失了“面子”,悬挂标语、摆摆鲜花、铺铺红毯,是为了营造氛围,无伤大雅。殊不知,会风问题虽小,但有时更会伤害群众感情,危害更大。本次河北省政协会议严明“14条措施”,将节俭办会、风清气正办会进行到底,朴素会风将传递一股股正能量,更严的会风也必将带来作风建设的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健全制度为严明会风划出了“硬杠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直是困扰作风建设的顽疾,这里面难免有要求不细致,制度不明确的原因。本次政协会议为严明会风出台了“14条措施”,可谓是360度无死角覆盖到会议的方方面面,既包括对参会人员的要求,也对办会人员进行规范;既包括会议的考勤要求,又对代表食宿方面进行约束。传递出的主旋律就是纪律严明、朴素节俭、作风优良。“硬杠杠”摆在那里,就为打折扣、搞变通的思想打了“预防针”,也为社会监督、处分犯错提供了“主心骨”。

  态度转变是严明会风的“压舱石”。态度支配行动,影响会风,反映作风。将严明会风进一步加压,在很大程度上是自我否定、自我革命,甚至会触及一些人的私利,伤害感情。因此,转变态度、冲破利益藩篱就成了抓落实、转会风的关键。可喜的是,节俭办会已经成为常态,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已从心底认同和遵守,形成了共识,当所有参会人员认为节俭办会是“理所当然”的,铺张浪费也就成为了异类,没了市场。在形成了不想铺张浪费的自觉后,在绷紧了会议纪律这根弦后,代表们也从吃请享受的俗务中解放出来,将所有精力投入到了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中。

  领导垂范为严明会风“添把火”。风成于上,习化于下,抓作风建设更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改善会风就要拿高级别会议“开刀”。俗话说上面松一寸,下面松一尺,那么对应的就是上面严一寸,做出表率,下面投机钻营者,也就断了念想。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就在严明会风方面做出了样板。省里既然已经在改善会风方面立了标杆,下级也就解决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头脑更加清楚,思路也更加清晰,标准更加具体,目标也就更加明确,在严明会风、改善作风的路上也就不会走弯路错路。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促一级抓,在上级部门的引领下,河北各级会议一定能开得更加节俭高效,真正达到服务发展、群众满意的效果。(赵金龙)

关键词:会风,作风,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