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好会风寄托新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谭小叶 2017-01-07 11: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7日在石家庄开幕,节俭办会、风清气正办会,已成为办会的常态。本次政协全会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会风的通知要求,制定了“14条措施”。(1月5日长城网)

  又到“两会季”,此次两会肩负着为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各界共识、汇集各方力量的重大使命,以好会风为开端,借着这股清新气息开拓起航,承载着老百姓的无限期待,去迎接河北各项建设的新成果。正所谓,好会风寄托新希望。

  从“六不准”到“八严禁”,从不上酒水的家常便饭到毫无鲜花点缀的干净会场,再到所有人员统一乘车无警车带路的“悄无声息”,在严肃、简约的主流下更是对“特权”说“不”。14条措施,既涉及参会人员,也涉及会务人员;既对会场内行为有要求,也对会场外相关活动定出规范。14条措施,以数字的形式让河北人民对于推崇的“简朴务实”有了更切实的感受。

  自八项规定开展以来,文山会海、奢华会场等广大群众深恶痛疾的“机关病”、“富态病”得到了有效根治,动真碰硬、涤荡“四风”,让党风一清、政风一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从全国两会到地方两会,之所以会议纪律严之再严,戳中的依然是一些根深蒂固、病入膏肓的顽疾。有个别代表委员“假寐”式的“冥思苦想”,有的“签名留念”式的签到就是开会,更有甚者出现类似“找人替会”的荒唐之举。14条措施是手段,对会场歪风邪气立规矩、画红线。但是14条又不仅仅是手段,更是希望形成一股传播风清气正的正能量。

  都说会风体现作风,会风会纪绝非小事,好会风是推动作风建设、提升代表委员履职水平的应有之义。更重要的是,很多时候,老百姓就是通过这些点点滴滴、微不足道的细微变化感受党风、政风之变,在好作风的背后盼望更多代表委员以清新作风开会发言、以务实态度参政议政,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的“两会答卷”。

  好会风是开始,但不会是终点。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保持清新作风,一定会给燕赵大地的百姓们做出良好表率。只要我们鼓足后劲,不断巩固好作风,日积月累耳濡目染之下一定能成为河北人民的共同选择,为建设美丽河北再续新华章。(谭小叶)

关键词:会风,作风,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