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用好夺取新胜利的“河北秘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1-09 08: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燕赵人民奋勇拼搏,河北发展突飞猛进。2016年,河北硕果累累,那么,如何在2017年取得新胜利?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告诉了我们“河北秘钥”。

  这个“河北秘钥”可用九个字概括,一是方向对,二是有实干,三是要团结。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必须找准自己的方向,只有方向对才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才能形成自己的支撑点,才能打造自己的闪光点,才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成为独具特色的河北发展极。这个方向就是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正确的思想方向,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就是正确的发展方向,作拱卫首都的“护城河”、维护政治安全的“桥头堡”。围绕正确的河北发展方向,河北的发展之路才能前程远大,精彩纷呈。方向对,事半功倍;方向错,事倍功半。方向对是河北发展的第一秘钥。

  有了正确方向,还必须用实干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个实干必须是有担当的实干,“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有担当的实干就是从我做起,不等不靠,我必须做。做事有担当,才能有激情,有力量,才能有作为。这个实干必须是有勇敢的实干,做事必须不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才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要勇敢打造河北作为,河北效率;要勇敢打造河北改革,河北创新。实干有勇敢,才能有创见,有实干是河北改革发展的压舱石。有实干,成绩斐然;没实干,工作荒诞。有实干是河北发展的第二秘钥。

  方向对,有实干,还需要团结。如何搞好团结,一是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二是要发挥政协主体作用,三是要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搞好团结要抓好三个抓手,第一个抓手就是树立一个团结的中心,第二抓手就是打造一个团结的载体,第三个抓手就是追求一个团结的目标。团结需要有人领导,有载体平台,有共同目标,我们才能在团结的道路上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凝聚成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的磅礴力量。要团结是河北改革发展的力量源。要团结,力量强;不团结,力量弱。要团结是河北发展的第三秘钥。

  用好夺取2017年河北改革发展新胜利的“河北秘钥”,方向对,有实干,要团结,就能打开河北发展的2017年崭新境界。笔者坚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伟大战略中,河北必然与北京、天津的发展“三全其美”,共相辉映。(殷建光)

关键词:河北,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