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冰雪”助力河北走入生态文明新时代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6-12-06 08:0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冰雪盛会。12月3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历时几个月,贯穿2016至2017年整个雪季,在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150余项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可达800万人次。(12月3日《河北日报》)

  冰雪不是无情物,发现冰雪,珍惜冰雪,利用冰雪,“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活动集中展示了冰雪风采,打造冰雪魅力,助力冰雪产业,繁荣冰雪文化,冰雪助力河北走入了生态文明新时代。

  冰雪运动,助力打造健康河北。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想体验滑雪、爱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冰雪运动也不再是什么贵族运动,越来越“飞入寻常百姓家”了。河北借助冬奥会,适应群众需求,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是迎接冬奥会和促进冰雪运动具体举措。本届雪季系列活动全省联动、南北呼应、全省冰雪场地场馆经营主体齐上阵,数百万群众同参与。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表示,我省的目标是“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冰雪运动将会成为河北人民健康之路上的重要护航。

  冰雪产业,助力河北生态经济。过去的崇礼以金矿、铁矿为支柱产业,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崇礼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崇礼认真做足“冰天雪地”文章,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推动经济发展换档升级,为全省生态文明经济做出了示范。冰雪产业是生态文明产业的重要内容,河北省实施了冰雪经济发展计划,打造冰雪健身、冰雪休闲、冰雪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冰雪产业链条,培育冰雪产业消费热点,力争到2022年全省冰雪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笔者坚信,随着崇礼冰雪产业的如火如荼,河北省冰雪产业政策的落实,各地的生态文明产业必然蓬勃兴起。冰雪产业为河北生态文明经济领航。

  冰雪文化,助力河北文明精彩。“冰嬉”是古代的一种冰上运动,盛行于清代乾隆年间。此次雪季系列活动中,承德市挖掘皇家历史文化特色,将重启冰嬉大典,举办首届皇家冰嬉节,彰显河北冰雪文化特色。这是河北建设冰雪文化的缩影,“健康河北欢乐冰雪”雪季系列活动是冰雪运动的盛宴,也是文化传承的舞台。冰雪文化必然为河北文明建设增添新的精彩。

  “冰雪”助力河北走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全民健身的新时代,共享生态文明好环境的新时代,共铸绿色经济的新时代,共建生态文化的新时代。(殷建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冰雪,河北,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