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奏响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强音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09-23 08: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省直新闻单位,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就做好我省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新闻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为河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9月15日《河北日报》)

  这次调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省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主旋律是社会的精气神,正能量是发展的动力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宣传之本、舆论之魂。对新闻舆论工作者来说,导向就是生命。尤其在各种思潮涌动激荡的时代,越是真伪难辨,越需要权威解读;越是众声喧哗,越需要响亮发声。要围绕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搞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集中力量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传贯彻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加强设计,分专题搞好深度报道,分领域搞好系列报道,引导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丰富内涵,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落实。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的先进典型、鲜活经验,争做促进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建成小康社会的“黏合剂”、传播道德风尚的“风向标”。做好经济、社会等领域热点问题的引导,有操守、负责任,不跟风、不盲从,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没有“几把刷子”,新闻舆论工作者履行职责使命就是空话。思想高度决定报道深度,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扎实的业务功底,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紧跟时代潮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引领新媒体发展,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努力在新时期成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能型、专家型人才。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做合格的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书生报国无他物,唯有手中笔如刀。”河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处在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新闻舆论工作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创造新的成绩,为凝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边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闻工作者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