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09-22 11: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省直新闻单位,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就做好我省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新闻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为河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9月15日《河北日报》)

  舆论环境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法宝。当今时代,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时刻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新闻舆论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河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新闻舆论工作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党管媒体,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关心爱护新闻工作者。打造一支德业双优、人文并美的优秀新闻队伍,是新闻舆论工作的需要,是唱响河北主旋律的时代要求。每一名新闻工作者,都要有“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情操,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要有“为他人作嫁衣”的奉献精神,鞠躬尽瘁,夙兴夜寐,树立良好形象,严守职业纪律,坚持媒体良知。要深化新闻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充分调动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他们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有效保障,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基层、群众、生活,是新闻工作者的情感之根、报道之根。察民情、道民声,是新闻媒体人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新闻工作者只有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走进生活,和采访对象一起劳动,近距离观察他们的生活,用肌肤和汗水去体会群众的苦乐,用群众语言和群众交流,用心去发现群众的真善美,站在群众的立场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利益鼓与呼,才容易成为群众的朋友,才能真正写出符合时代潮流、顺应群众意愿的作品,真正成为时代进步的参与者、推动者。

  唱响主旋律,吟颂改革潮,是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重任。唱好河北戏,打好河北锣,是河北新闻工作者的重要的职责和永恒主题。新闻舆论工作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无条件地宣传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领会“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丰富内涵,搞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每个阶段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只有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新闻舆论工作才有生命力和意义。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肩负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认真领会和贯彻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传媒格局下开辟新闻舆论工作新天地。(吴树玲)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新闻舆论工作,河北,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