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传播两会好声音 为美丽河北助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魏金改 2016-03-17 08:1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在北京亲切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驻冀和省直媒体新闻工作者。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勉励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报道任务,努力推动新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3月11日《河北日报》)

  两会时间,透过记者的笔,我们每天都能准时读到两会有关河北的信息;透过记者的话筒,我们每天都能在电视上准时看到两会上的精彩瞬间;透过记者的录音笔,我们总能随时听到两会上代表和委员的议案和发言……感谢有你,驻冀和河北省直媒体新闻工作者们,是你们不负众望,站在民意的泥土上,及时准确把两会好声音传播到了河北千家万户。

  每年春天的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共商国事的议政平台,也是国际社会聚焦中国经济的难得契机。在这里有几千万的记者和媒体人员,这么多记者不是赶大集,更不是凑热闹,而是肩负着传播两会好声音的重担,如何在这样重大场合抢到好新闻,如何把本地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既需要智慧和经验,也需要沉得下心做足功课,更需要每个媒体人有为民担当的情怀,才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尤其是对河北来说,两会上既要及时记录两会进程,又要抓住契机宣传河北,记者们可谓肩负着双重任务。因为近几年在外界眼里,提起河北就和雾霾连在一起,因此如何在两会上传播河北更多正能量,讲好河北故事尤为重要。针对这些情况我们欣喜看到,河北日报与北京日报、天津日报协同联动开辟“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专栏,针对代表的问题,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介绍,今年河北省将不新建电厂、关停一批水泥厂,目前河北省已经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投入了240亿元,预计3到5年内,京津冀地区的空气将明显改善……太多信息让外界看到了河北治理雾霾的成绩和信心。

  记者跑两会,一个跑字背后有太多的辛苦和汗水,短短10天,有太多新闻要报道,有太多任务要采访,有太多河北人和事要传播出去,有的记者每天仅睡几个小时,有的带病坚持工作;记者看两会,一个看字背后,不仅拼体力更拼的是思考,只有另辟蹊径,把河北故事好人好事好景讲的动听,才能被国内国外媒体转载,这些都凝聚着记者们的智慧和担当。

  一年之计在于春,讲好河北故事,把河北好声音、好形象传向全国和世界,河北媒体工作者带了好头。今年两会快结束了,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责任永远不会停止。新闻工作者必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这一论断,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要时刻注意把握提高新闻舆论传播的公信力。新闻工作最终是做人的工作的,如何让广大人民群众愿意听、愿意看,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传播技巧,而是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

  让我们把尊重的目光投给他们,正因为他们的辛苦和敬业,才让更多河北好声音传播到国内外,为美丽河北助力加油。民众的期待,你们的关切,愿河北更有利再前行。(魏金改)

关键词:两会,新闻工作,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