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对节前禁令莫“事不关己”

长城网 作者:婧蓝 2016-09-17 09:2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实施办法落到实处,日前,最高检下发《关于在中秋国庆节点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两节期间进一步巩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9月13日《法制日报》)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尤其是在节点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靡浪费之风已经成为了规定动作。中秋、国庆也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遏制“四风”反弹的关键时期,更是群众监督干部的重要窗口,只有令必行、禁必止才能过上晴朗的中秋、国庆。

  不管是节日前的一条廉政短信,还是下发廉洁过节的通知,目的都是为了在节日前夕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让他们能够绷紧作风建设和反腐败的弦,防止“作风病”和“节日腐败”反弹,让“清廉过节”成为官场新常态。

  事实表明,不管雷声多响,雨点多大,一些党员干部还是听不进、看不到,依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总以为这些禁令是说给别人听的,与自己无关,又往往在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时再来后悔。

  节前禁令敲警钟,看是严,实则爱。严是爱,宽是害,狠刹节点不正之风,表明上看是对干部转作风、从严治党的要求,实则是对干部的爱护。根治“作风病”必须要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看到“感情投资式”腐败的严重危害,才能让纪律能行,作风能转,警钟能响,从细微处入手,提前预防,避免党员干部跌入腐败的陷阱中。

  “天下事,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不管是作风建设还是反腐败斗争都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尤其是一松就容易反弹。因此,要认识到反“四风”和反腐败的艰难,更要在持续加压、做到权责对等、制度给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才能破除官场节日弊病。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关键词:禁令 作风 和 党员干部 中秋 国庆 建设 中央

责任编辑:李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