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党徽在抗洪救灾一线闪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全 2016-08-06 08: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暴雨突袭石家庄市赞皇县。截至7月20日11时,平均降雨量419.2毫米,汛情为石家庄市最大。洪水吞噬家园,道路房屋损毁,乡亲陷入险情……面对灾情,他们冲在抗洪救灾最前线,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凭着血肉之躯为受灾群众筑起一道“钢铁长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8月2日《河北日报》)

  共产党员,一个响亮的名字。在抗洪救灾一线,他们始终冲在最前面,转移安置群众、巡逻排查险情、抢修中断道路,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一支先锋队。

  面对洪水来袭,他们果敢向前,源于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守忠诚初心,铸就坚强堡垒。在野湖泉村,60多名电力工人跳入激流河道,冒险架设高压线缆;在马嶂公路修复现场,交通突击队抓紧清理路障;在千根村水毁河坝现场,几十名乡村干部扛沙堵坝……危急关头,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县成立258个抗洪抢险队,深入到抗洪一线和最危险的地方,保护了受灾群众切身利益。洪灾中,最关键的位置、最关键的时刻,总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把信念刻在骨子里,忠诚写在行动上,以坚强党性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面对受灾群众,他们相携救助,源于对人民群众的朴素情怀。“人要走在灾难前,即使不被理解也要及时转移群众!”对于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他们不得不强行转移群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也从质问到感动,发生了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体现了共产党员对生命的尊重、对人民的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建立以百姓之心为心的鱼水深情。

  面对百姓安危,他们至死不渝,源于始终不变的责任与担当。在灾情和困难面前,他们是群众的“主心骨”,面对农田、村庄被淹没的危险,他们用身躯抵挡洪水;面对堤坝险情,他们誓言堤在人在;转移疏散群众,他们冲在最前面,却最后一个撤离。7月19日,老伴冠心病发作,但川房村党支部书记李换朝却顾不上她,“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对全村887口人负责!”一句首先要对全村人负责,用行动书写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群众筑起一座不倒的精神“长城”。

  让党徽在抗洪救灾一线闪光,他们或许没有惊天伟业,却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谱写着共产党人的奉献之歌。(江全)

关键词:暴雨,抗洪救灾,党徽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