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两学一做”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娜 2016-06-27 08: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上午,河北省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题讲党课。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李保国等先进人物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6月24日《河北日报》)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的内在需求,是凝心聚力推动河北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抓实抓细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一支“四讲四有”的先进党员队伍。

  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新要求,这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修正自己,从政治上、纪律上、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将其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和为人处世之中。

  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的要求植根于灵魂深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守纪意识,自觉将纪律、规矩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合格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始终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决不越雷池一步,自觉做行为上的“老实人”。

  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主动接受监督,把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把党纪国法作为带电的高压电,时刻做到自重自盛慎独慎微,管得住言行、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自觉做作风上的“干净人”。

  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党的历史上涌现出许多像李保国一样的优秀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为民爱民的百姓情怀、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学习他们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给党,献给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张娜)

关键词:两学一做,四讲四有,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