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在“两学一做”中坚持初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萌斐 2016-04-08 14: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4月6日新华网)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怎么学,怎么做,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是我们每一名党员面临的课题。我个人总结两句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真做、实做、不做样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学过不少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笔记也记了厚厚几本,但记在本上的是不是记住了,记住了是不是理解了,理解了是不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了。带着这些问题,广大党员不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来个回头看,温故知新,找准短板,结合本职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将学习形成一种习惯,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并用学到的理论精神、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约束行为,指导工作。

  做合格共产党员,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合格二字看似简单,但当它形容的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又变得无比庄重、严肃。纵观全国八千万党员,绝大多数是合格的、称职的,然而“两学一做”活动给广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样子”合格,还要深入自我剖析、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把藏在暗处,躲在角落的歪风邪气挖出来,消灭干净,做一名表里如一、内外兼修的合格党员。

  我们每名党员曾经都是群众中的优秀分子,经过组织认真筛选,长时间的精心教育培养,一步一步加入共产党这一神圣的队伍。然而在经受过时间和现实的洗礼后,我们是否还保有入党宣誓时那一份忠贞不渝、无私奉献的荣耀和责任?“两学一做”给了大家“回炉”的机会,用句时髦话“不忘初心”,让我们从心入党。(吴萌斐)

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